二進禮怎麼送?選項、數量、預算細節懶人包

二進禮怎麼送?選項、數量、預算細節懶人包

婚禮是一生難忘的重要儀式,而典禮中分發的禮品則是新人將祝福分送給親友的心意,而婚禮小物種類繁多、分送時機也不同,在討論二進禮應該怎麼送之前,就要先搞清楚所有分類、功能、贈送場合及對象,以下將根據婚禮進行的順序,簡單介紹各項婚禮小物,才能將想送的禮物放在最適當的時機,用最理想的預算規劃出一場最完美的婚禮!

婚禮進行

▐ 探房禮

點擊查看商品:喜米禮盒

婚禮儀式即將開始,新娘會在新娘房中化妝、換裝及等待進場,此時新娘的好友可能會先到新娘房探訪新娘、送上祝福。由於需要贈送探房禮的對象通常較為熟識,因此可以事先粗估人數再加上3~5份,才不會面臨突然來訪的對象造成禮品短缺的情況。另外因為贈送探房禮的對象是新娘好友,禮品應該要別出心裁,而價位則不用太高,小編推薦可以準備象徵「呷好米,嫁好尪」的喜米禮盒,不只實用、大氣,也可以客製化新人姓名,美觀又有意義

▐ 姊妹禮

乾燥花擴香蠟牌
圖片取自午後小食光官網

這裡買▸乾燥花擴香蠟牌

有些好友因為已婚無法擔任伴郎或伴娘的角色,而是擔任禮金登記、賓客招待等其他工作人員,除了包紅包感謝對方外,建議可以再附上一份貼心的小禮物感謝對方的幫忙並送上祝福,由於對方是重要的朋友,因此推薦準備的禮物要能夠展現出自己的心意,家居香氛組、沐浴組都是不錯的選項喔。

▐ 伴郎伴娘禮

這裡買▸ 客製化手鍊

在結婚典禮進行的過程中,最辛苦的除了新郎新娘本人外,擔任伴郎伴娘的好友也陪伴新人忙碌了一整天,因此除了紅包外,也會準備伴郎/伴娘禮感謝自己最好的朋友陪伴自己度過了人生中的重要時刻。而這份禮物由於是要送給自己最好的朋友,因此小編建議預算可以訂高一點,而禮物除了要能表達對對方的重視,也希望能讓自己和對方一起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,客製化手鍊、潤唇膏、香氛蠟燭等都是新人的熱門選項。

▐ 位上禮/桌上禮/迎賓禮

位上禮又稱桌上禮、迎賓禮,是參加婚禮的每位賓客都會收到的禮物,在婚禮開始前先放置在桌上,因為桌上禮也是婚禮布置的一部份,因此應該選擇布置方便、體積不大、外觀美觀的禮品,因為數量很多,因此價位也不用太高,只要傳達出好兆頭,給人暖心的感覺就好了。因此象徵婚姻甜蜜的小罐果醬/蜂蜜、顏色喜興的紅豆都是好看又好吃,好感度超高的小禮物喔。

▐ 二進禮

婚禮進行的中段,新人換裝後再次進入現場時,新娘會發放二次進場禮物,由於二進禮是本篇文章的主題,小編就先賣個關子,在下一段再將二進禮的所有細節介紹給大家吧!

▐ 捧花禮

婚禮中最為刺激好玩的橋段莫過於搶捧花了!新娘通常會挑選尚未結婚的好友加入搶捧花的行列,但由於只會有一位能夠搶到捧花,因此新人通常還會準備捧花禮給沒有搶到捧花的女孩,才不會讓對方空手而回,也能收到祝福。最常見的捧花禮就是諧音「快嫁」的筷架,但也可以根據好友的喜好進行選擇,例如養生茶、永生花都可以!

▐ 送客禮

這裡買▸客製化喜

婚禮即將邁入尾聲,在新人進行送客、合照的時刻,也會分送賓客一個簡單的小物,讓賓客將祝福帶回家。最常見的項目就是喜糖類重量較輕、體積較小的禮物。

▐ 二進禮的發放和目的

二次進場

相較於第一次進場較為隆重、神聖的氛圍,新人換裝後再次進入婚場的橋段通常會較為輕鬆、歡樂,而為了炒熱氣氛、增加與賓客的互動,通常新娘會發放二次進場禮物。因此在二進禮的選擇上面,就要選擇容易發送的禮品,才能夠避免場面混亂,造成進場不順利,另外因為所有的賓客都有機會拿到這項禮物,因此應該要是人人都能使用、老少咸宜的商品。

 

▐ 二進禮數量如何估計?

二進禮的數量通常是準備賓客數量的三分之一,因為送禮的同時新娘也正在進場,因此分送的數量太多可能會導致進場延遲。而為了避免一進場禮品就分送完畢,新人們也可以把禮物分成數份分次發放,避免禮物在短時間內一搶而空的尷尬,也能讓全場的賓客都有機會領到禮物。

▐ 不同預算的二進禮選項

由於二進禮的數量不少,分送的對象為全場賓客,且送禮物的目的只是增加互動,因此預算可以不用訂的太高,大約定在$10~$80元左右即可,而商品上的選擇重點則是外型美觀、能展現新人的風格,就是理想的二進禮!

▐ 低價位:糖果、巧克力、棒棒糖

造型棉花糖

這裡買▸造型棉花糖

小點心類的糖果、巧克力、棒棒糖體積偏小、重量較輕、價格不會太高,新娘發送起來也較為方便,且現在有多家商家都有提供客製化的服務,漂亮獨特的外型讓二進禮成為進場新人的配飾之一。

▐ 低價位:中價位:喜米、文具、洗浴用品

造型棉花糖

這裡買▸二進喜米

而若是希望二進禮可以更加別出心裁的新人,小編推薦可以選擇更精緻的禮物,例如價位高一點的喜米、客製化文具或是精緻的洗浴用品,這些精心準備的小物,也能夠大大提升賓客對於婚禮的好感度!

看完這篇文章,有沒有讓即將成為新郎新娘的你們對於婚禮的準備更有方向了呢?雖然婚禮過程細節繁雜,但和自己的愛人共同籌畫一切,為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時刻努力,是不是也是個甜蜜的過程呢?小編希望各位新人都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中婚禮,在眾人的祝福中走向婚姻的殿堂喲!

客製款【簡約撫子粉】婚禮小物喜米300G/包 婚宴桌上禮/送客禮
客製款【簡約撫子粉】婚禮小物喜米300G/包 婚宴桌上禮/送客禮

客製款【簡約撫子粉】婚禮小物喜米300G/包 婚宴桌上禮/送客禮

客製化喜米,少量客製1件以上即可製作,

用好的米,結好的緣、3天內快速出貨!

不用煩惱口味問題,嚴選新鮮碾製的當季新米,

好米人人吃,讓親友們吃得安心又滿意。

創意喜氣文創喜米,貼心提盒設計方便賓客提著走,

【簡約撫子粉】適用於迎賓禮/桌上禮/位上禮遊戲禮/抽獎禮,

就讓西川陪您打造專屬於您的婚禮小物。

點這裡看更多:【婚禮小物喜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