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簡單的燕麥粒食譜,四步驟煮出美味優格燕麥當早餐
燕麥怎麼煮

超簡單的燕麥粒食譜,四步驟煮出美味優格燕麥當早餐

燕麥怎麼煮

說到燕麥粒,你的印象是難煮、不好調味嗎?其實只要掌握燕麥的特性,用合適的手法烹製,燕麥粒就是你早午晚餐的最佳夥伴!

只要掌握四大步驟 燕麥粒就可以很美味

天然燕麥粒含豐富的鈣、鉀、蛋白質、β葡聚糖和不飽和脂肪酸,營養價值高,可以當成主食,就連歌手鄧紫棋也將燕麥粥當成早餐必備餐點!

只要加水、加熱後吃起來越黏稠、越粗糙,就代表越天然實在,建議挑選時仍以原型食物(燕麥粒)為佳。

別再四處尋覓燕麥粒食譜,我們幫您整理了 Miller 的四步驟做法,用愉快的心烹煮燕麥,花個三十分鐘讓自己擁有心滿意足的早晨:

1. 份量輕鬆抓1:2

只要掌握一杯燕麥粒配兩杯水的比例,測量時不需要小心翼翼,各種造型的杯子都可以。

2. 花點時間與耐心浸泡

在步驟一測量好的冷水內加一小撮鹽,將燕麥粒浸泡十分鐘。

3. 把燕麥粒當燉飯煮

一次一點慢慢加水,就跟煮燉飯時加高湯的做法一樣。Miller 建議,這樣才能觀察並掌控稠度變化。請事先燒好一壺或一鍋水,並保持微滾狀態,以利於隨時補充到以中火烹煮的燕麥粥裡。

當燕麥粥開始冒泡變稠後,以一次四分之一杯的份量加入熱水,讓燕麥粒再度變稠後再加一次水,重複此步驟,不用五分鐘就能完成。

4. 讓燕麥粒的美味加乘:加入優格和新鮮水果!

當燕麥粒已經煮軟時,其實就算完成了。

至於調味部份,先加黑糖,或任何你喜歡的糖,接著放上一匙優格,口感將會出奇地輕盈,味道也會更豐富,最後再撒上你偏好的果乾或新鮮水果,像是草莓、藍莓、芭樂,一份用燕麥粒煮成的完美早餐就好了!

而除了吃甜的,燕麥也能煮成鹹粥,以高湯或清水為底,加上任何喜愛的肉類與蔬菜配料試試吧!

燕麥粒

瞭解燕麥粒的特性與烹煮方式後,不妨親手扭轉你「很難煮」的印象,西川米店提供您優質、健康的原鮮燕麥粒,想吃美食的朋友,務必不要錯過。

原鮮燕麥粒這裡買>> https://www.cichuan118.com.tw/ecommerce/oat.html

文章參考來源:不再食之無味,四步驟煮出美味燕麥粥

【延伸閱讀】用紅扁豆也能做出寶寶副食品

【延伸閱讀】十穀米煮法大解密|四十年老店教你煮

【延伸閱讀】夏天就該這樣吃,讓白飯變好吃的秘訣|纖吃飯飯-五穀雜糧嚐鮮包

 60,267 total views,  7 views tod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