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米預購活動開跑】-高雄147號米新登場

【新米預購活動開跑】-高雄147號米新登場

連日本人都驚豔的台灣在地米種,濃郁的米飯香氣,細細咀嚼後「回甜」厚韻,吞嚥時還能感到特別的滑順感。透過百大青農「阿凱」,堅持無毒的種植方式與細心的田間照料,收成後日曬乾燥,才有這珍貴的147號冠軍米。

冠軍米種:https://a.cichuan118.com.tw/riHf1

新米和舊米吃起來有差嗎?

你知道嗎?新米吃起來較鬆軟,讓人齒間留香,當年種植當年採收的米就是「新米」,新米的米粒水含量充足,看起來晶瑩透亮,就像鑽石般閃耀

【高雄147號新米】烹煮小技巧

好的米,也要有對的烹煮方式,才能襯托好米香氣。


煮米方式:
一、選米:選擇當季收成新鮮碾製的新米煮飯:當季收成的新米飽水度較佳,煮成的米飯口感較有彈性,香氣十足且更具有光澤。
二、掏洗:以指尖掏洗米粒並重複換水至水質清澈,能讓米飯透出晶瑩光澤與最佳風味。
三、浸泡:浸泡20分鐘至米心呈現白色不透明狀態,讓米粒均勻吸收水分。
四、蒸煮:使用電子鍋,較厚的內鍋有較好的保溫效果,以建議最佳米水比例1:0.8或是1:0.9烹煮。
五、鬆飯:待電子鍋跳起,用飯匙把米飯翻鬆,打散水氣,保溫續悶15分鐘。香甜Q彈白米飯就完成了!

冠軍米種:https://a.cichuan118.com.tw/riHf1

 4,645 total views,  1 views today